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呂珠娥家族金門渡海來淡水 綠手指齊心打造美善花市界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座落在淡水區學府路88-1是在地頗為知名的「淡水花市」負責人呂珠娥是金門人,在淡水落地生根,主要是為了傳承英年早逝的三弟呂榮武生前的理想抱負20多年來除了自己投入以鮮花綠草美化生活的行業,家族的侄孫輩們陸續從金門渡海來淡水幫忙,她說,花市要永續經營,為大家服務。
呂珠娥在家中身為大姐談起自己認真打拚的三弟呂榮武依然流露出不捨與心疼的難過之情呂珠娥說呂榮武是兄弟姐妹中受教育最高的一位畢業於淡江大學數學系,頭腦靈活又踏實努力,就讀大學時利用課餘時間到大哥鶯歌經營的陶瓷工廠幫忙送貨,由於工作之便接觸了園藝造景,在客戶引領下開啟了他花卉盆栽的興趣後來用心努力將興趣轉變成事業經營,了「淡水花市
而呂珠娥是於民國78年與先生帶著女兒,離開故鄉金門,搬到位於新莊婆家居住,後來再搬遷到淡水幫忙三弟打理花市業務。當時和弟弟分工,要負責花市內部打理和協助安排行程,而弟弟負責從事造景、綠化、和其他園藝維修工作,勤勞的弟弟總是工作到廢寢忘食,寄望花市經營能漸入佳境,可惜在民國86,正當花市經營漸入佳境步入正軌時,三弟卻因過勞而病逝,悲傷的呂珠娥在慌亂中鴨子上架承接下弟弟用生命理想創造出的這一大片精緻美綠花「市」界。
了能接下淡水花市的事業,延續三弟未了理想和抱負呂珠娥一步一腳印用心努力地耕耘,當時還特地內湖白馬山花卉廣場觀摩學習;而因為自認能力和體力不及三弟,呂珠娥接下淡水花市重擔後壓力很大,多虧侄孫輩們貼心,陸續從金門渡海來淡水幫忙目前花市經營服務項目有綠化工程、庭園造景、會場佈置、包月整修、送禮鮮花、植物等;販賣商品的種類也一應俱全,包括鮮花、盆栽、花器、園藝類其中以蘭花的銷售為最大宗。
呂珠娥說三弟工作態度積極,曾夢見三弟告訴她說:「大姐妳太懶散了,怎麼可以呢﹖」督促她更努力鞭策自己用心經營花市但現在花市急需更多的工作夥伴,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洽詢條件:男女皆宜,會騎機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