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社區自發!屯山、興仁及台北山水社區 獲新北社區綠美化競賽優選

屯山社區將古厝廢棄空間轉變成街角公園。
【淡水訊】淡水居民愛社區,自發綠美化社區環境有成,其中屯山社區發展協會、興仁社區發展協會及台北山水社區管理委員日前還獲得「102年度新北市社區綠美化競賽」優選。
新北市農業局自100年起辦理社區綠美化輔導與評鑑,補助轄內社區進行家園綠美化,今年共有111個單位申請,最後以「整體設計與施作」及「後續維護管理」等項目,評選出30個優選社區做示範,優選者當中1/10來自淡水區,可見當地居民對營造優質家園環境的用心及重視。
12月6日舉辦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數百名受獎單位志工齊聚一堂分享經驗,屯山社區將原本無人管理的古厝廢棄空間變身為街角公園;台北山水社區及和興仁社區發展協會則將冰冷的水泥道路旁化身為綠意盎然的美麗花圃。
農業局表示,社區綠美化競賽辦理以來看到美好成果;參賽者都表示,在規劃社區綠美化工作的過程中,不但發現了厝邊鄰居的巧思、創意及技能,也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及對土地的情感,社區居民也都因為一同為社區打造美好環境而團結起來、凝聚共識,也更愛惜家園。(汝)
屯山社區施工前。
台北山水社區管理委員會將路旁水泥花圃種滿花草,充分達到環境綠美化。
台北山水社區施工前。

1 則留言:

社區住戶 提到...

只顧門面,裡面設施有夠爛,加上開會還會趕人的管委會,還能得獎真的有夠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