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另類環保 水源坪頂忠山聯合家長日 3國小共享場地人力資源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位於淡水山區的水源國小、坪頂國小及忠山國小都利用219日新北市學校補上課辦理家長日,不同的是,這3所國小不是分開在各自的學校辦理,而是齊聚水源國小,將教師資源、硬體資源都整合串連共同利用,辦理了一場別出心裁的「聯合家長日」,成效優異,學生家長都說讚!
水源國小校長曾進發表示開學第1週適逢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友善校園週」,小型學校利用資源共享而策略聯盟,將友善校園精神化為實際行動,正是三校聯合辦理「家長日」的原創構想;未來也歡迎區內其他學校的加入。
忠山國小校長林素琴認為,當天3校於聯合家長日也配合啟動「反霸凌行動列車」,安排學習成果表演、親職教育講座、親子團康活動、行動劇表演等,共同推廣正面議題,效應才會擴大。
坪頂國小6年級學生林柏勲和同學都一致認為,共同舉辦家長日太酷了。
活動現場力倡環保,主辦單位準備環保水杯供家長使用。
親職講座大受家長好評,看家長們還勤做筆記
坪頂國小校長張榮輝與家長們面對面懇談。
坪頂國小家長張松川及葉靜宜認為聯合家長日將人數較少的學校資源結合,十分有意義,雖然平時家庭有聯絡簿,孩子有問題時馬上可以和導師溝通,但在家長日遇到更多學童家長,會更有參與感,也可互通有無,學校安排的講座也十分精彩,學習到很多。
家長日結束後,各校至社區踏查,水源國小校長曾進發以走春形式拜訪學生家庭,還致贈創意滿點的吉利小紅包。
水源國小可愛的小紅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