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教育部推動偏鄉公平數位計畫 選定三芝國小舉辦成果發表


北桃連15個數位機會中心集結成果與特色,在三芝國小舉辦聯合成果發表會,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何榮桂到場勉勵(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北桃連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99年度成果展於220日假三芝國小舉辦,在三芝國小舞獅隊的祈福下熱鬧展開。北桃連數位機會中心分別在為新北市、桃園縣、連江縣等縣市設置15個數位機會中心,此次來自不同地方的15DOC團隊,用20個攤位展現自己的特色和成果。
中國生產力中心協理林錫金說明,北桃連15個數位機會中心,經過3年來的積極投入數位行銷與數位商圈,才有今天的聯合成果展示,代表了無限的商機。
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何榮桂說,所謂DOC,是「愛台12建設」中「智慧台灣」裡的一項公平數位機會計畫,由教育部電算中心結合民間資源在偏鄉地區建置數位學習中心,極力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拓展數位行銷,發展社區產業特色。
由中國生產力中心擔任輔導的北桃連15個數位機會中心,除了新北市外,還有遠從連江縣、馬祖、桃園等地來的DOC團隊,共同展現3年來的努力成果聯合發表會。分布各區的15DOC,開辦經營輔導管理相關課程,提高偏鄉產業商家的資訊能力,學習如何數位行銷,擴展商機創造不少收益,此外也提供原住民、新住民、銀髮族、學童等族群相關資訊教育訓練,讓數位資源的學習更加普及。
20日熱鬧登場的DOC慶豐年活動,有來自15個偏鄉的學習故事,還有祥獅獻瑞、古箏表演、泰雅族走秀以及浪跡天涯樂團和五月花超級天團的表演,並且展出DOC優質產品和地方特產。
三芝國小廖春蘭校長說新北市三芝數位機會中心就設在三芝國小內,歡迎民眾多參與DOC課程與DOC活動,善用數位學習的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