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北海岸的異國風情>粗獷大分量又美味的德州美食 邊界驛站孫方立老闆豪情推薦


在三芝、石門交界的「邊界驛站」(Frank's Texas BBQ)是一家非常有趣的餐館,外觀初看下並不特別顯眼,但餐廳內的擺設卻頗有韻味,老闆孫方立(Frank),是一位從美國來台灣三十年的德州人,為了要嚐到道地的德州料理,乾脆自己開起了餐館。

老闆孫方立開玩笑的說表示,在三十幾年前在台灣朋友的慫恿下,口袋只有五十美元,購買到臺灣的單程機票,懷抱夢想就從美國德州來台灣闖天下。

來到臺灣之後,從事貿易的他,也曾嘗試到中國大陸一圓發財夢,短暫住過上海,但比較兩岸環境之後,台灣始終是他的最愛,於是選擇在三芝實現他的夢想「要讓台灣人吃到最道地的德州BBQ」。

孫方立自豪的說,德州以生產牛肉聞名,儉樸粗獷享受美食,燒烤是其特色,店內選用特級美國牛排,採用較環保的火山岩石以適當火候慢烤,強調肉汁鎖在肉裡不流失,透過華氏五百度高溫陶瓷盤增添美味效果,因此他對於餐點的食材相當要求嚴格,在淘汰許多牛肉後,才找到適合的供應商,因餐廳裡都採用上等的牛肉,加以適當火候慢烤,不論是「加厚沙朗牛排」、「炭烤美國牛肋排」,入口都鮮嫩美味,而在品嚐時,Frank一定會提醒你,真正的德州吃法是根本不沾醬,才能嘗出原味。

除了「加厚沙朗牛排」、「炭烤美國牛肋排」,孫方立特別介紹蟹肉漢堡,他說這蟹肉漢堡是他母親的私房秘方,以蟹肉當作漢堡餡料,是市面上無法嘗到的絕佳滋味,

此外,有多道餐點都搭配老闆特製的墨西哥紅辣椒豆,怕辣的人也不必打退堂鼓,因為並不辣,反而因多種香料而呈現豐富滋味。

一身德州牛仔的打扮,站在德州州旗前,以簡單溫暖色調裝潢的餐廳,讓人仿佛置身美國南方。老闆孫方立表示,大多數的食材都是美國進口,務求新鮮好品質,即使是簡單的炸薯條,都不會乾澀非常好入口。

孫方立非常熱情,是個風趣健談的人,他會主動周旋來店的客人餐桌旁,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與客人交談,瞭解客人是從哪來,餐飲合不合口味或是有需要他特別推薦的餐點等。老闆孫方立說:雖然「邊界驛站」沒有美麗的海景吸引客人,他要讓客人有一個不一樣幽靜用餐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