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淡水藝術舞動街坊排演 鄉親緊鑼密鼓賣力準備

【記者王子貴淡水報導】為了即將於九月廿六日登場的淡水鎮年度盛事「二OO九淡水藝術舞動街坊」,淡水鎮民、來自社會各界及外國的團體和個人正緊鑼密鼓進行各項演練與道具製作。
本刊記者在九月九日晚上來到淡水鎮水碓活動中心二樓,排演藝術舞動街坊「環境劇場─西仔反傳說」的鄉親,在身聲劇場總監吳忠良的指導下,賣力地演奏打擊樂。現場除了進度表、設計圖、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各類道具,更有多位來自不同學校、團體和國家的人,井然有序地以各式顏料與美工用品分組製作道具。水碓活動中心二樓洋溢滿滿的活力。
負責大偶設計與製作的身聲劇場副團長張偉來表示,「環境劇場|西仔反傳說」分戲劇、擊樂、舞蹈和功夫四組,每天都有安排不同的組別進行演練,九月九日晚上排演的是擊樂組。
除了身聲劇場團員和擊樂組賣力的身影,現場還有多位來自紳士協會的婦女志工在製作森巴舞服裝;淡江大學建築系大二生組成團隊,利用廢保特瓶製造出一個個令人驚奇的裝置藝術品;也有來自香港的十六歲少年,認真地用顏料、紙板和飲料杯製作道具。
淡水藝術舞動街坊的籌畫與製作,可說是地方藝文活動串連當地居民、學生和藝文團體,更是跨文化交流激盪出活力與火花的例證。從參與藝術舞動街坊幕後製作與排練的每個人用心的神情看來,淡水藝術舞動街坊精采可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