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北縣碧潭水岸婚禮 約定幸福低碳生活 卅六對新人誓言愛對方和地球


【記者謝如珍北縣報導】為全面響應低碳生活,台北縣政府幫助新人連結婚都要愛地球,九月廿日在新店碧潭水岸舉行低碳聯合婚禮,共三十六對設籍台北縣的新人在縣長周錫瑋及議長陳幸進的主婚下,完成終身大事。
由臺北縣政府主辦的「低碳聯合婚禮」在九月廿日下午五時幸福展開,臺北縣政府指出,這場低碳聯合婚禮為全國首創,由新人簽下低碳承諾書,並於婚禮儀式中宣讀「低碳承諾結婚證書」,遵守籌辦婚禮期間,均以低碳環保為考量。例如選擇的喜餅不能有多重包裝,使用大豆油墨印製喜帖,親友儘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抵達婚禮會場,避免使用鞭炮、噴霧特效等。
此次三十六對新人中,有四對來自新店,有一對年輕新人則是在碧潭求婚成功而結成連理。台北縣議長陳幸進致詞時特別表示願意收到新人們的喜宴邀約,立法委員劉盛良則以客語祝福,台北縣府除了縣長周錫瑋到場主持,民政局長楊義德、環保局長鄧家基都全程參與活動,顯見縣府對推動低碳婚禮的重視,縣議員金中玉及立法委員羅明才助理都在現場見證新人們許下婚約及愛地球的誓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