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5億打造野柳公園核心 女王頭尋找愛的回憶

北觀處要將野柳打造成一個國際級的名勝景點。
【公民記者單芝晴北海岸報導】為將野柳打造為國際級的遊客中心,北觀處宣佈將規劃「野柳地質公園核心區」,於6年內投入5億5千萬經費,整合野柳地質公園、海洋世界、特產街、停車場等環境,讓該地地景更耀眼。
北觀處表示,10年來野柳地區的觀光人數成長5倍,去年觀光人數近300萬人次,更榮獲台灣十大地景第1名,其中國際旅客佔約80%,但是每逢假日,交通動線混亂,大批的國內外觀光客常把野柳擠得水洩不通,衍生遊客服務空間不足,缺乏國際級景區意象等問題。
北觀處長陳美秀說明,現有的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及周邊商圈,都已是數十年前的規畫,缺乏國際級的入口形象,於是提出野柳核心區整體配置藍圖,重新塑造優質的遊憩空間,計畫花費5億5千萬元經費,在6年內建設完成,要讓野柳成為國際級景點。
另外,野柳的地標、台灣人共同的記憶—女王頭已經4,000歲了,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北觀處舉辦女王頭老照片徵集活動,請曾經造訪女王頭留下美好記憶的民眾參加,詳閱北觀處活動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