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消除鄉親對核能發電產生疑慮 石門村民參觀第一核能發電廠

【實習記者陳偉翔石門報導】為了促進地方資源結合與推廣核能安全,核一廠邀請石門村村民來參觀,廠方安排詳盡導覽與解說,顯得熱鬧非凡,還有92歲的阿祖到場。石門村長劉兩旺表示,這次來到核一廠參觀的鄉親約290人,他指出,許多石門本地人住在此地一輩子,從未參觀過核一廠內部,對於核子發電廠感到頗為陌生,為了敦親睦鄰並消除民眾疑慮,特別帶領鄉親參觀。

廠長陳台裕表示,核一廠是於民國59年核准興建,60年底開始施工,一號機反應爐於64年5月完成吊裝,66年10月裝填鈾燃料,11月併聯發電,67年12月10日開始商業運轉。二號機反應爐則於65年11月完成吊裝,67年10月裝填鈾燃料。12月開始聯合發電,68年7月15日開始商業運轉。

陳台裕廠長強調,核能發電廠本著「安全第一、品質至上」的精神,為國人提供優質、穩定、潔淨且低廉的能源,除了方圓50公里設立輻射監測設施外,每年都舉行核能安全演習,同時於民國88年8月23日獲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環境管理系統認可登錄,符合ISO14OO一標準,請各位鄉親繼續支持,共同營造在地美好生活品質。


員工王寶霞表示,她是石門本地人,在第一核能發電廠服務已有15年,對於工作環境與品質給予相當的肯定,王寶霞說,她在核能電廠服務這麼多年來,從未聽過同事因為在核能發電廠工作而染病的,她表示核一廠是個大家庭,廠方很照顧員工,營造安全寬心的工作環境讓員工認真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