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省電小常識-選購適當的除濕機

【本刊盧儀玲整理】即使現在為夏天的季節,但天氣依舊多變化,常有偶發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使得屋內潮溼、以及令人窒息的悶濕味,這時可能就需要使用到除濕機。


依空間大小來選購
在民眾還沒擁有一台除濕機以前,須先選購一台適合的除濕機。最好能依照家中房內坪數來選購除濕機的除濕範圍:按照每平方公尺,每天除濕的話,以0.24公升來估算,例如:坪數8坪(一坪為3.3平方公尺,平方公尺等於長公尺 寬公尺),為:0.24(公升)8(坪)3.3(平方公尺),得出的結果就是此空間一天除濕6.3公升的水量。所以請民眾注意空間大小來選購除濕機產品,才不會消耗多餘電力來除濕。

依除濕效率高低來選購
選購前,最好須清楚產品如消耗一度的電(單位kWh),能從空氣中去除掉多少水份,此數值就稱為能源因數,如數值大於1.00(公升/度)以上,產品才較為省電。(請注意,購買時一定要選擇含有「節能標章」的產品才有保障,且買的安心、用的放心。)(台電核一廠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