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汰舊老舊機車減空污 環保局獎補助送好康

【新北市訊】為減少老舊機車污染,環保局於102年度持續針對二行程機車辦理汰舊補助,符合資格者可獲得每輛1,500元獎勵金,還有多項好康,提醒民眾快來申請!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設籍機車於101年12月底已突破236萬輛,為全國擁有機車最多的縣市,雖然二行程機車僅有約40萬輛,佔總輛數16.7%,但因此類機車油料較易燃燒不完全,所排放的碳氫化合物濃度竟高達四行程機車的8倍,101年度遭檢舉的烏賊車中,就有高達95%的比例為二行程機車,對空氣品質及市民健康造成不容小覷的危害。
今年度環保局共辦理二行程機車汰舊(每輛1,500元,名額8,500輛)、二行程機車汰舊換購電動機車(每輛3,000元,名額200輛)及新購電動(輔助)自行車(每輛2,000元,名額1,000輛)等3項補助,自即日起受理申請至11月30日或額滿為止。
以上補助申請資格為:汰舊機車車籍需設於新北市,並於民國92年12月31日前(含)出廠,還要符合出廠滿5年後,每年都有執行1次排氣定期檢驗之規定。詳細說明及相關申請文件可至新北市環保局網站(http://www.epd.ntpc.gov.tw)環保布告欄查詢,或撥打補助專線(02)29603456分機4112洽詢。
為讓申請者儘速了解補助申辦進度,環保局全國首創建置「新北市汰舊補助服務網」,每日更新申請補助剩餘名額,提供民眾即時查詢,歡迎多加利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