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退休地理老師邱美春 做志工玩寶石交朋友

前淡水國中地理老師邱美春退而不休,經營珠寶坊分享新知、交朋友。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走在淡水區重建街上會注意到一間雅致又窗明几淨的小店—開普頓珠寶坊,和一般珠寶店予人有距離感的形象不同,店內總可見到婆婆媽媽們喝茶聚會談天的身影,女主人邱美春說,這個溫馨小空間是專門為志同道合的好友所打造,是一個連絡感情的交誼之處,也是共同學習成長的好場合。
個性開朗、熱愛旅行的邱美春原是淡水國中地理老師,生長在花蓮光復鄉田野間,獨立又勇敢的個性,是從小母親久病訓練出來的,她說,自己的地理概念也是當時被啟蒙,記得國小四年級就獨自帶著母親坐車到台中大肚參加外公的喪禮,因此就讀花蓮女中時,即以社會組為目標,如願考取國立師範大學地理系,畢業後分派至三芝國中任教,6年後轉至淡水國中服務,至民國93年退休。
退休後邱美香不甘寂寞,喜愛人群及服務,也愛學習,因此除了平時在家與夫婿洪明彰含飴弄孫,平時也在公家機關當志工,並身兼淡水婦女會的小組長;還報名課程學電腦、英文,退而不休。
由於喜愛地理及認識各地民俗風情文化,邱美香因表妹在南非從事寶石業,而接觸到寶石的美麗世界,再經由旅行到處收集寶石,基於樂在分享的個性,遂打造了一間珠寶坊,常邀請親朋好友老同事們一起於此喝咖啡、茶,聊天分享寶石知識或學習所得,將自己及朋友的退休生活都打理得認真精彩。
邱美香表示,退休不是充實生活的結束,反而可以更認真的享受生活,只要身體健康,活到老學到老,樂於學習,樂於服務,回饋社會,跟著時代腳步不要脫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