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北海岸的異國風情>三芝鄉高山坪餐館 德國傳統風格造型


【記者姜牡丹三芝報導】位於三芝鄉中興街上開設一間專門供應德國傳統料理的「高山坪餐館」,是由一個道地的德國人方安德夫婦經營,小木屋內以他的家鄉德國巴伐利亞高山原住民的風格設計,屋內佈置的很溫馨,有好幾面窗戶,每個窗戶內的景物有不同風景,這些造型、風景全來自方安德的家鄉德國巴伐利亞景色。

方安德表示,在八年前來到台灣工作,偶然經過風光明媚的三芝鄉,隨即愛上當地的山水秀色及三芝人的熱情,退休後與太太劉以幸便在當地開設一間專門供應德國傳統煙燻豬腳,以及德國香腸的餐廳「煙燻小棧」。

方安德秉持著享受人生、推廣家鄉菜的心情至三芝山區開設餐廳,剛開始時曾遇到許多挫折,但方安德卻沒有退縮,仍照自己的理想去做,為了維持餐點的道地「家鄉味」,所有食材一律德國進口,一些饕客上門品嚐道地的德國料理,吃過的客人都會介紹朋友或帶朋友來吃,沒想到所推出的德國傳統煙燻豬腳大受歡迎,餐廳曾經在週休二日一口氣賣出六百客煙燻德國豬腳,為了維持餐點的道地「家鄉味」,方安德堅持所有食材一律德國進口。

方安德在表示,煙燻小棧位於三芝八賢村內,緊鄰八連溪,山光水色,景觀美不勝收,客人絡繹不絕,也深受三芝鄉民的喜愛接受,所以他決定在三芝鄉市區再開第二家店,並與第一家餐廳「煙燻小棧」所賣的餐點有所不同,這家新的高山平坊餐館主要以德國巴伐利亞高山料理、堡蘭納生黑啤、各式乳酪、肉品、麵包為主。方安德說,希望「煙燻小棧」及「高山坪餐館」這兩家餐廳,它不只是一家餐廳而是一個橋樑,而是將台北縣以及巴伐利亞兩地文化結合,將來更是提昇將台灣及德國結合的橋梁,在台灣的外國人百分之百是被接受而受到歡迎,他也與當地的北觀處互動文化交流,將來會拍攝德國老家鄉村一系列風景照片由觀光局規畫安排展出,讓民眾也能欣賞德國巴伐利亞的風光,他更希望將家鄉的特色能為三芝鄉的觀光帶來更多的人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