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九十七年應屆畢業役男 可申請於六月入營當兵

【本刊訊】內政部配合兵役制度改革方案,積極辦理各項因應措施,自即日起至六月十二日止,受理九十七年六月應屆畢業役男申請九十七年六月份常備兵梯次入營。

為適度紓緩每年六、七月應屆畢(結)業役男等待服兵役問題,內政部積極推動已完成常備兵軍種兵科抽籤,原定九十七年六月畢(結)業,而確定不再繼續升學之常備兵役男,得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登記繳驗畢(結)業或相關證明文件,確認在學緩徵原因已消滅後,依出生年次及軍種兵科之籤號先後順序,安排於九十七年六月十八、十九日徵集入伍,得免受八至十一月入營擁塞,並得儘早退伍、就學、就業。補充兵役男也可以申請於六月十六日徵訓。

按往年6、7月畢業潮,尚未履行兵役義務役男畢業緩徵原因消滅等待入伍,國軍義務役預官(士)、專業軍官班隊、志願士兵、常備兵等都希望儘早入伍,因受限於國軍新兵訓練單位訓練容量,造成每年8月至11月義務役常備兵入營擁塞情形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