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千人淨灘三芝淺水灣 清出垃圾1.176公噸

1200人在淺水灣淨灘,很多人都是全家出動(芝)
大家彎腰淨灘,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覺得特別有意義

【三芝訊】新北市環保局11月10日上午,於三芝區淺水灣舉行「101年新北市秋季淨灘活動」,近1,200人熱烈響應,總計清出1.176公噸的垃圾。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環保局每年會在春、秋兩季主辦淨灘活動,此次秋季淨灘,結合政府、企業及民間團體三方面合作,推動「環境保育,人人有責」的理念,以行動為台灣乾淨的海岸線而努力。北觀處三芝工作站王絲幸主任說,海洋垃圾清除很不容易,垃圾常隨潮汐到處漂流,需要靠民眾的支持,大家一起動手減少垃圾,才能夠維持海岸線的美麗。
政府民間企業
三方合作無間
臺灣松下總經理石神義久說,該公司在台灣創業至今,已邁入第50個年頭,此次率領員工及眷屬共600多人參加淨灘,為環保地球與環境整潔盡一份心力,覺得特別有意義,也呼籲更多企業參與,為社會公民出力。
三芝區長施得仰表示,乾淨的環境,是國家進步的指標,在日常生活中就要落實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此次有很多爸媽帶著孩子全家一起來參加,透過淨灘的方式,將經驗與環保行動落實在生活中,這是愛護地球很好的傳承,而且能還給更多生物乾淨的棲息環境。
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李樹枝表示,獅子會是台灣最大的公益團體,非常重視環保,設有環保委員會,主要以實際行動為環境盡一份心力。第七專區主席陳高明則說,風景優美的海邊吸引眾多人潮,利用這次淨灘的機會,以實際行動做環保又可健身,覺得很高興,所以也呼籲民眾多愛護海灘,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美好的親水空間。(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