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春節大掃除至除夕 初四恢復垃圾收運


【淡海訊】環保局提醒,配合民眾春節前大掃除,2月9日除夕當天各區清潔隊一早就會展開垃圾收運,並延長至下午6點,請市民盡量提前將垃圾排出;若當日下午6點後才清理完成,可以到各區定點收運站丟垃圾,但請務必使用專用垃圾袋!
環保局表示,循往例,春節期間清潔隊員於初一到初三停止收運垃圾,但初四起即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今年初四雖適逢週三清潔隊員固定停止收運日,但為協助民眾儘早完成居家環境整潔,所以仍定於初四開始恢復垃圾收運。
環保局呼籲,請市民體恤清潔人員辛苦,共同維護市容乾淨,勿隨意丟棄廢棄物,如發現環境髒亂可打通報專線:02-2953-2233派員處理;另外習俗上會有民眾準備紅包感謝清潔隊員辛勞的情形,但為避免紛爭及不良風氣,建議民眾可將這份心意轉向共同維護市容乾淨、做好資源回收,或是轉捐款至社福團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