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程氏古厝變身木工教室 帶領民眾體驗手感木作

【淡水訊】3月份起,位於淡水區淡海新市鎮重劃區的「公司田溪程氏古厝」將變身木工教室,結合在地木作設計藝術家李進清,開設為期18週的木工課程,讓三合院變成居民的學習空間、活化古厝。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授課老師李進清從事木作及水墨創作近20年,擅長木作設計及傳統修復技術,曾發表水墨、木作家具及漆器等作品,並以「木巫家∞樂活夢想家」獲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城市文化體驗獲得入選。
此次的木工課程以環保和愛物惜物的心情,帶領學員了解木頭的使用,木頭有氣味、有溫度、有生命,親近它,用雙手加上自己的巧思,慢慢製作出生活家飾用品;課程內容介紹基礎木工必備知識、認識木材的種類、木料處理、基礎工具介紹、如何買木材。從簡單的手繪圖及技術實作,培養木作設計能力,讓沒經驗的朋友也能完成個人風格的木工作品。18週課程將完成造型時鐘、鄉村風多格壁架、木板凳共3件作品。
歡迎民眾報名體驗手感輕木工,課程時間為3月至6月,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月22日止,詳洽淡水休閒農業協會程氏古厝經營團隊姚小姐0910-093-6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