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鄉親盼重建根德吊橋 三芝區擬造櫻花拱橋

根德斷橋將進行重建,期以櫻花拱橋為造型的新橋取代原有的吊橋。
【公民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日前發生吊橋斷裂事件的根德水車園區,目前處於部份封閉的狀態,許多民眾都在問,「這座橋是否有重建的可能性?」三芝鄉親們則表示,希望能夠儘早重建橋樑。
據鑑定報告指出,根德吊橋係因垂吊索與螺桿壓接處銹蝕,導致斷裂。古庄里長葉樹枝表示,根德吊橋是根德水車園區內的重要景點,加上此公園東西兩區平時都倚賴吊橋銜接往來,少了吊橋後,實在是很不方便,地方人士也認為改建橋樑勢在必行。
三芝區長施得仰指出,根德水車園區是三芝的地標之一,每年湧入超過5萬人次的遊客,是夏季旅遊的熱點,也是三芝有名的觀光景點,他很期待能在原址重新打造一座新橋樑。
日前三芝區公所也因應鄉親的關切,召開了橋樑重建說明會,經過討論,區公所表示,未來將會以代表三芝的櫻花圖樣,打造一座拱橋取代吊橋,增加安全性之外,也重建根德水車園區的休憩功能。
新北市政府表示,聽見鄉親的聲音,將斥資1,500萬來進行重建工程,工期預計4個月,預計於今年7月完工,希望以櫻花拱橋,再現地方榮景,吸引更多遊客至根德水車園區遊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