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淡水鎮青島武館館主林昌湘武術精湛 身懷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揚名國際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青島武館座落在台北縣淡水鎮北投里北投子七十二之一號,佔地三百坪為一座古色古香三合院建築,其一樓為武館二樓為兵器博物館,館長林昌湘苗栗客家人,在他清瘦靦腆的外表下可是深藏一身了不起的拳腳功夫喔!
林昌湘淡水工商專校畢業,當兵退伍後,即回到淡水鑽研推廣自己熱愛的中國國術,其俐落身影及足跡遍及淡水各級學校社團及社區,於今逾二十多年已然桃李滿天下,跟隨習武的中外學生不勝枚舉。
林昌湘的年輕歲月不留白,於民國八十年三月十日在淡水設立青島武館,設立武館的宗旨與目標極微單純,只想開一扇小小的武?窗口與大家切磋分享中國國術文化,並略盡己棉薄之力在館授徒,同時並積極努力走入學校推動國術社團,目前有至真理大學、淡江中學、關渡國中、關渡國小、淡水國小、水源國小、忠山國小、鄧公國小、三玉國小、育英國小、正德國中、坪頂國小、文化國小等十三所學校傳授國術教育,林昌湘在學校社團不但用心傳授國術功夫,也用心良苦傳遞教育學生們學武精神及正向觀念,結果獲得學校校長及師生們一致的肯定與支持,從此也讓林昌湘在國術界得以教學相長,擁有一片施展抱負的機會及天地。
林昌湘的多才多藝,大家有目共睹,所傳授的國術項目有:長拳、螳螂拳、地躺拳、兵器對練、氣功及舞獅、大鼓隊等等十八般武藝樣樣精彩。
在淡水林昌湘常帶領著學生參與地方上的公益活動表演,林昌湘與學生們精湛俐落虎虎生風的表演,屢屢為活動掀起高潮,而林昌湘如醉如癡的醉拳表演更是一絕令人叫好!
林昌湘不僅在地方上名聲響亮,其聲名早已遠播至國際,多年來曾經多次應邀赴國外參加節慶會表演及教授國術,為國家為地方爭光許多。
林昌湘一步一腳印宏揚國術不遺餘力,除設立武館傳授國術外,特於民國九十年籌立台灣第一座典藏中國兵器之專業博物館,而為感念其恩師高道生的啟蒙教誨乃取名道生中國兵器博物館。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預約電話: (○二)二六二三八四一七 行動:○九三九三七一六五○、 ○九三九七八四二○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