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富基漁港港區環境改善工程 二月十一日舉行開工動土禮

【石門訊】為了改善現有富基漁港現有老舊魚市場及週邊環境,台北縣政府及金山區漁會將於二月十一日上午,為「富基漁港港區環境改善工程」開工動土。本案經國際比圖,由西班牙建築師Vicente規劃設計,設計出墨西哥帽形之魚市場及漁貨直銷中心等造形特殊之建築物,配合將來的招商營運,希望於完成之後可以改善現有老舊設施,使富基漁港蛻變為一個國際級的觀光漁港,吸引更多觀光客。
位於台灣最北端的富基漁港,不僅擁有豐富的漁產,也是台北縣產「蟹」最有名的漁港。除了魚產豐富外,週邊資源還有富貴岬、富貴角燈塔、老梅公園、麟山鼻及白沙灣海水浴場等景點,所以富基漁港具有發展觀光休閒條件與實力。
本案歷經多次招標,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但經由台北縣政府一再努力下,最後終於順利決標。
預計市場主體建物將於九十八年十二月完工,希望未來能藉由市場營運,透過漁業轉型及漁港多元利用,能夠繁榮漁村造福漁民,讓漁產業能永續經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