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三芝鄉長花村祥 推動觀光花名遠播


【記者謝春波專訪】在全省各鄉鎮市長中,能夠在連續擔任兩屆鄉長卸任後,休養生息八年之後,再度重披戰袍競選連任兩屆鄉長的人物中,三芝鄉長花村祥是一位可圈可點的人物。
從民國七十五年三月一日到民國八十三年二月廿八日;再從民國九十一年三月一日到民國九十九年二月廿八日止,這十六年四屆三芝鄉長任期間,把三芝鄉從一片荒蕪之地開闢成為目前的觀光勝地,花村祥鄉長的功勞是有目共睹,以最近剛舉辦的三芝鄉「櫻櫻之戀」展現出三芝的櫻花之美,吸引了大批的外地遊客前往三芝鄉賞櫻為例,縣府農業局長蔡光榮日前訪視三芝鄉時,特別跟花鄉長讚美地說:「三芝鄉因為有花鄉長的推動鄉政觀光而花名遠播」。
筆者有幸在民國七十五年擔任中國時報派駐淡海地區三芝鄉等鄉鎮新聞的記者,與花鄉長認識也有二十餘年的交情,七十九年調離淡海地區時,其間經歷了淡水最後一班火車列車的停駛,三芝淺水灣的規劃等等,所有的地方建設幾乎正是百事待舉的地步。而在這二十幾年來,淡水與三芝的地方建設可以說是進步最快,最為亮麗,一條從登輝大道直通石門鄉的道路上,沿途可以看見淡海新市鎮的開發,以及三芝鄉到石門鄉沿線的美景儘入眼界。
地方建設必須依靠地方首長積極爭取投入,而在這二十餘年中,花村祥擔任三芝鄉長就佔據了十六個年頭,三芝鄉能夠有今天的成果,足見花鄉長的貢獻,以及他的功勞是不可磨滅的。
花鄉長擁有一子一女,兒子目前在美商公司派駐上海服務,女兒嫁到英國目前居住倫敦,內外孫都有,家庭圓滿,這位這一輩子都以三芝鄉為家的三芝大家長,在剩下的最後一年任期裡,希望把他尚未做完的事情作一個圓滿的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