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騎自行車、賞櫻、觀海、泡湯、享美食 北觀處邀請民眾到北海岸享受春天

【本刊訊】新年新希望,身心健康絕對是每個人都期望,北海岸花海的第一棒-櫻花己自元月中旬陸續盛開,北觀處邀請大家來北海岸騎腳踏車,同時賞櫻、觀海、泡湯、享美食,既節能減碳又能同時滿足身心靈。
瑰麗的北海岸,向來就是大台北地區的後花園,這裡可欣賞浩瀚蔚藍海岸,也可眺望山嵐飄渺之美。每年三芝鄉上萬株的櫻花樹,是北海岸花海的第一棒,綻放枝頭送冬迎春。今年,三芝鄉北七與北十五鄉道的台灣山櫻,已提前在元月中旬陸續盛開,等著大家來欣賞。
北觀處推薦三芝賞櫻花路線:從台二線往北方向於二十一點五公里左右,右轉陽光路↓經「陽光別墅」直行↓至分岔路左轉↓經「屏山天元宮」↓沿北十五線走見龍巖白沙灣與北極真武寶殿指示牌↓往右「龍巖白沙灣」走沿線直行即陸續可見櫻花開放↓過「示範公墓牌樓」後往左走↓經「西內柑宅橋」↓經圓山頂↓走北七線(大湖路)下↓直走即可接上台二線。
除了賞櫻,三芝也有許多景點,可到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文物館、源興居參觀,可深度認識三芝風采、開拓史及名醫杜聰明、國際作曲家江文也、第一位直選總統李登輝、政治先鋒盧修一的生平事蹟。
台灣最北端的石門鄉也有美麗的電影場景:麟山鼻自行車步道,它是「不能說的‧秘密」中男主角護送女主角回家的浪漫情節。在總長約一千二百公尺的步道上漫步著或騎著自行車,沿路可見秀麗海景,尤以微風吹拂木麻黃林、海風挑動銀浪時,最為動人。
台二線廿四公里處的石門婚紗廣場是情人的最愛,天氣晴朗時,蔚藍的海岸與潔白的鐘樓迴廊形成強烈的對比,立即湧現希臘聖托里尼島明亮的氛圍,讓您迫不及待享受泡湯。這裡的溫泉,同時擁有海底溫泉、硫磺泉、碳酸泉及鐵泉等四種特殊泉質,遊客任意選擇。
擁有多處漁港的北海岸,是品嚐海鮮的好地方,石門富基漁港、金山水尾漁港、萬里龜吼漁港與野柳,皆是饕客們的最愛。尤其是大啖黑毛(中文名:瓜子鱲)、石老魚(俗稱:箱仔魚;中文名:藍豬齒魚)、迦納魚(中文名:嘉鱲魚)、石斑魚等的好時節。
北觀處誠懇推薦,新春闔家出遊,不必到中南部受舟車勞頓之苦,也不用遠渡重洋到國外,只要來到北海岸,就可賞櫻、觀海、泡湯、啖海鮮,讓您紓壓兼養身,滿載而歸,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