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全國環保智識擂台賽 聖心女中三朵花總冠



八里訊】聖心女中三朵花參加全國環保智識擂台賽,包辦冠亞季軍前三名。
新北市府環保局選拔出來自各國中、小及高中()組各10名的環保小博士,10日代表新北市參加行政院環保署舉辦的「全國環保知識擂台賽全國總決賽」,其中高中職組來自八里聖心女中的三朵花陳佳音、章家瑜及柯佩誼擊敗來自全國22縣市的220名環保才子,包辦1,2,3名為新北市羸得最大榮耀。
環保局表示,環境教育法於今年65正式上路,為提升市民環境教育並了解目前新北市學子對環保知識的熟悉狀況,分別舉辦國中、三至六年級國小及高中職共三類組的環保小博士擂台賽。
環保小博士  擂台賽出眾 
環保署舉辦的「全國環保知識擂台賽全國總決賽」10日在臺灣大學辦理,依國小、國中、高中職順序進行第一輪淘汰賽、第二輪積分賽、第三輪兩兩搶答賽及第四輪總冠軍賽。新北市環保小博士挾9日「新北市環保小博士再戰全國」加持記者會之氣勢,國小組三峽區建安國小陳寶珊同學獲第7名得500元獎學金;國中組永和國中林鑫佑同學得第6名獎學金1,000;高中職組由聖心女中陳佳音、章家瑜及柯佩誼3位同學沉著應戰,憑著平日反覆練習累積的實力,力戰群雄,分別獲得全國前三名,獎學金分別為新臺幣2萬、15,0001萬元。是本島唯一的冠軍隊伍。(註:國小組由澎湖縣的曾璽奪得冠軍;國中組由金門縣的董仲凱獲得)
撤除垃圾桶  教室無垃圾
環保局表示,這項活動不僅提供了學校、老師及學生環保知識的深一層瞭解,同時因活動的舉辦也影響了參賽同學周遭的師生,不僅瞭解環保知識,更將其融入生活中,真正做到環保生活。例如永和國中的其他同學雖然無法代表新北市出賽,也幫忙這些同學做打掃或值日生的工作,也從知識中瞭解減少垃圾的重要性,大家還合力做到教室無垃圾,已將垃圾桶撤除的地步。明年環保局仍將繼續擴大辦理此項有意義的活動,增進環保知識和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