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全台首度 新北市獲辦亞運樂活路跑 3.4結合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淡海訊】新北市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 (Olympic Council of Asia;亞奧會)肯定,入選為宣導2014年韓國仁川亞運的2012年「亞運樂活路跑10大代表城市」34日將結合「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其中一項活動,冠名為「亞運樂活健康6公里」(Asian Games Fun Run & Learn),屆時亞奧會高階人員將來台參與。新北市是繼蒙古之後,全亞洲第2個辦理此項的城市,也是台灣首次取得辦理權。
新北市「維納斯海岸線」為享譽中外的美景馬拉松競賽路線,今年結合2012新北市Mizuno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及亞奧會宣導亞運之「亞運樂活健康6公里」活動,將吸引更多國際運動選手及觀光客的注目,屆時亞奧會高階官員將到現場共同主持活動,新北市也藉此機會宣示申辦2023年亞洲運動會之決心。
新北市體育表示,此次獲得亞奧會青睞,實則歷時1年的努力爭取一定要將活動辦好,因此已募集新北市國中、小共計500名學童參與「亞運樂活健康6公里」,報名參加的學校有石門國小、三芝國小、天生國小、屯山國小、三和國小、萬里國中及石門國中,完跑小選手將可獲得亞奧會所致贈的完跑證書,各組前3名優勝選手更可獲頒亞奧會特製的優勝獎牌,讓所有參與的小朋友可以參與亞運宣導活動,同時也可紮根運動品格教育
新北市用心推動全民運動,期望藉由「2012新北市MIZUNO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賽事,向亞奧會的貴賓展現體育團隊精心規劃賽事辦理之能力,除望此國際馬拉松賽成為亞洲知名賽事,也期盼爭取到2023年亞洲運動會的辦理權,讓新北市政府往體育首都目標邁步。
2012
年亞奧會精選出「亞運樂活路跑10大代表城市」為:烏蘭巴托、新北市、可倫坡、馬累、馬斯喀特、吉隆坡、塔什干、基什島、北京、澳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