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新北市慶元宵發燈籠 三芝區民索取踴躍

郭鈶壤課長介紹可愛的「海龍王」提燈
,造型搶眼有特色(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三芝區公所於21日及5日在行政大樓前廣場,發放海龍王燈籠,索取的民眾太踴躍了,不到半個小時,兩梯次總共1,800個燈籠,全數發送完畢。
為讓今年的元宵節更有氣氛,新北市政府於21日晚間,首梯發放元宵節「海龍王」提燈,很多民眾為了拿到漂亮的燈籠,甘願冒雨排隊,25日上午的第二階段贈送燈籠,出現難得的好天氣,領燈籠的人潮蜿蜒數百公尺,所有燈籠立即快速被索取一空。

拿到燈籠的小朋友,開心得嘴巴都合不攏,想要立刻動手組裝起來,隊伍中還有很多阿公、阿嬤,都是為了孫子前來排隊,區公所服務的人員,口中一邊祝賀民眾元宵節快樂,發燈籠的雙手更是沒有停過。
民政災防課長郭鈶壤特別介紹今年的「海龍王」提燈,色彩鮮豔頭戴冠冕、身穿龍袍的海龍王,翹著龍鬚,脖子上還加裝彈片,只要一提起龍燈還會點頭,造型十分可愛,除了可當提燈外,還可當作立體吊飾,也可放在桌上當擺設,造型很有創意也很別致,還有人打算收藏起來,當元宵節紀念品。
提領燈籠的人潮蜿蜒數百公尺,讓今年的元宵節更顯熱鬧(蔡菁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