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三芝櫻花季正式開跑 二至三月最佳賞花期

市長朱立倫與百位情侶,一起種下百分百幸福的櫻花樹。
櫻花創意料理大賽,周文彥的「和風櫻花料理」獲得第一名。
  【淡海訊】三芝區長達1個多月的櫻花季,211起正式開跑!依不同的櫻花品種,可以從山櫻花、八重櫻至吉野櫻的開花時序,規劃美不勝收的賞櫻路線,從2月到3月都是最佳的賞花期。
首屆新北市櫻花季,選在西洋情人節前夕舉行,別具意義。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的市樹就是台灣山櫻,美麗兼具浪漫氣息,正在逐漸盛開當中,現在不用出國,就可以欣賞到美麗櫻花。
朱市長並與50對情侶,一起種下百分百幸福的櫻花樹,為彼此戴上象徵堅定不渝的鋼戒,見證愛的誓言。高齡88歲的李石獅,偕80歲的牽手李曾燕,結髮60多年,也一起來參加「百人植愛苗」活動,展現真愛歷久彌堅的感情。
北觀處三芝遊客中心,為展現三芝特有的藝文氣息,邀請6位藝術家設立藝術市集,展出精采的美學作品,邀請攝影家林聲,舉行「百年之愛」攝影展及鄭炳煌的「櫻花水彩創作展」,讓民眾在賞櫻之餘,亦能體驗藝術之美。
    櫻芝賞藝術之旅
    賞櫻樂活一日遊  
活動現場並舉辦櫻花創意料理大賽,參加的隊伍,各自使出十八般廚藝,將櫻花融入食材當中,最後由周文彥的「和風櫻花料理」獲得第一名,三芝知名主廚吳春發的「櫻戀岩乳芙蓉」,獲得第二名。
浪漫早春,是櫻花綻放最動人的時刻,三芝區農會也適時推出「櫻芝賞人文藝術之旅」賞櫻樂活藝術一日遊活動,參加活動者,每人贈送一株櫻花苗,除了漫遊櫻木花道,品嚐鄉土風味餐,欣賞好年冬花開富貴藝術文創巡禮,並至番婆林農園搓湯圓,期許新的一年都能諸事幸福圓滿。三芝區農會櫻花之旅,還有2/252/26 3/4 3/11 3/25等梯次可供報名,洽詢電話:(0226363111114小姐或0928828030先生。()
三芝知名主廚吳春發的「櫻戀岩乳芙蓉」,獲得料理大賽第二名。
浪漫早春,櫻花綻放動人的時刻,真令人流連忘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