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調解委員會免費服務 為民眾維護自我權益


「調解委員會」是個便民的好幫手,協助市民解決問題,提供
法律咨詢,為民眾解答法律的疑難雜症,但目前許多人尚不認
識「調解委員會」的功能,三芝區的承辦人親上街頭宣導。()
【三芝訊】發生糾紛的時候,一般人大都請律師、寫訴狀,三天兩頭跑法院,不但壓力大,而且曠日費時,不勝困擾。如果您正在為民事、刑事等糾紛而煩惱,三芝區公所設有免費的「調解委員會」,可經由聲請調解,解決問題,這是一項便民的服務,調解委員會不收取任何費用或報酬,當調解成立之後送法院核准,其效力與法院判決同等有效。      
如果您遇到租賃糾紛、房子漏水、朋友借錢不還、車禍對方避不見面,而不知如何是好?上法院恐怕也解決不了麻煩,既耗時傷神,又傷了朋友感情,這時「調解委員會」就是個好幫手,不但可以協助市民解決問題,還可以提供免費的法律咨詢服務,為民眾解答法律疑難問題。
調解委員會委員,多數由三芝區內具有法律知識、熱心公正的人士所組成,依法辦理各項民事及刑事之調解,免費為市民化解紛爭。調解的事項,包含: 一、民事事件: 債務糾紛、房屋租賃、車禍損害賠償等民事事件。二、告訴乃論之刑事事件:普通傷害、過失傷害、公然侮辱、毀謗等告訴乃論之刑事事件。舉凡借款、倒會、車禍、公害、損害賠償、房產、地產買賣、租賃佔用、財產繼承、買賣糾紛等,均可透過調解委員會的協助解決問題,歡迎多加利用。「調解委員會」電話:02-26362111分機轉2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