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芎經園原生茶花 粉紅嫩白雙色混搭


春節是踏青季節,盆景達人鄭進義所經營
芎經園茶花陸續盛開,訴說花嬌春正暖。

新北市各地茶花盛開,成為發展觀光產業新路線。
淡水芎經園未經嫁接的茶花,同一株茶樹,綻放出
粉紅與嫩白的雙色茶花,有如混搭穿著,別有韻味。
【記者黃岳忱淡水報導】春天是茶花盛開季節,位於淡水區的芎經園培植場內有超過400盆的優質盆栽,輪流展現不同的故事與風韻,是踏青值得一遊的淡周邊世外桃源。
位於淡水紅樹林中正東路5巷,捷運站附近的芎經園,由盆景達人鄭進義所經營,是充滿人文藝術的複合空間,在此可以眺望整個淡水河景緻,天空的藍,夕陽的紅,在松柏的氛圍中被感動。八里新店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開通後,讓進出淡水交通更便捷。
芎經園主人鄭進義推廣養生園藝,他是世居淡水的農家子弟,家族親友300多人,都是以栽植茶樹傳承,尤其對培育野生種茶花很有心得。
別有特色的淡水芎經園是新興的精緻茶花展地,俯瞰淡水河,居高臨下的開闊景觀,闡述人與植物共生共榮的野趣,現場也會解說導覽,教導愛好者園藝經典技巧,及觀景造型之美。
茶花展盛開,成為發展觀光產業新路線。特別的是,淡水芎經園全都是原生種,未經嫁接的茶花,同一株茶樹,綻放出粉紅與嫩白的雙色茶花。上層花瓣為嫩白花色,下層為粉紅花瓣,如穿著的「混搭」相當別緻。
除茶花還擁有黑松、真柏等造型亮眼的特色盆景園藝,入園最吸引觀光客目光的「鎮園之寶」是一棵真柏,沉穩中氣宇非凡,令人感動。
另外還有一株特殊的盆景,是4年前海峽兩岸台北江陳會上,江丙坤與陳雲林交換信物的會場佈置盆景,3尺盆景遠觀有如雙株合抱,近觀為單樹雙生,有如枯木逢春。
雙枝雙幹各自表述豐盛的生命力,象徵兩岸的奧妙互動,鄭進義說,這株翠綠松柏奇木並非大陸貨,是正宗淡水北海岸峭壁上的近百歲矮樹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