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北海英雄搶救書海大作戰 海巡署協大鵬國小搬遷圖書室


萬里區大鵬國小全體師生一同進行圖書室搬遷活動,
海巡署弟兄特到校協助。

【萬里訊】萬里區大鵬國小進行校舍整建工程,為免圖書受損,同時兼顧學生能在安全無慮的環境下悠然讀書與學習,5月10日「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21岸巡隊」特到校協助學生進行「搶救書海大作戰」圖書搬遷活動。
校方表示,大鵬國小校舍老舊,今年度獲教育局專款補助進行補強工程,為了讓學生能在工程期間依然有良好的閱讀環境,故將圖書室搬遷至多功能教室。然而礙於校內經費拮据、人力有限,除動員全校師生參與搬遷書籍活動,並邀請海巡署北區第21岸巡隊到校協助。
校長謝正平表示:「此次邀請海巡署到校協助師生共同進行圖書室的搬遷工作,是希望藉由引進社區資源的方式,讓小朋友體驗團隊合作與服務學習的精神,也讓小朋友了解書的珍貴及良好的閱讀環境,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經營。」
活動由全校師生共同參與,以列隊傳書方式搬遷,並由海巡隊弟兄協助書櫃搬移。而因每本書都是透過每個人的雙手傳遞,讓許多學生及參與者發現書海的豐碩種類,感受書籍的珍貴,紛紛表達對書本的愛護之情,並引起學童對閱讀的愛好與興趣。
校方並表示,「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21岸巡隊」和大鵬國小合作多時,本時指派具有教師證的弟兄協同校內教師進行課後輔導工作,讓學生感受大哥哥的溫馨指導。並利用假期帶領學生至社區進行彩繪活動,甚至發起「守護大鵬」活動,為學校裡單親、隔代教養或其他需要照顧的弱勢家庭送餐,展現對社區的照顧與人文關懷,未來也將支援專業人才在本校開設「B-BOX」社團,提供學生更多元的社團學習。
六年忠班郭俊揚表示:「海巡署的哥哥教的方法跟老師不一定一樣,可以幫助我聯想到其他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六年忠班陳唐崴也說:「哥哥們都很溫柔,指導時都不厭其煩。」
謝校長說:「感謝守護北海的海巡弟兄長期對地方及學校的協助,你們是真正的北海英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