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三芝國小學宛然掌中劇團 榮獲全國傳統偶戲組特優


三芝國小學宛然掌中劇團,榮獲全國傳統偶戲組特優(芝)

【三芝訊】三芝國小「學宛然學生掌中劇團」,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學生創意偶戲比賽,從2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傳統偶戲組特優,以純熟的演藝和生動的劇情,詮釋迷人的偶戲世界,這是三芝國小布袋戲曲融入校本課程有聲有色的教學成果,也再次為新北市締造全國佳績。
學宛然掌中劇團,從去年獲得新北市學生創意偶戲比賽特優開始,就為代表參加全國比賽積極準備,團隊指導陳雅慈、林邦玉、郭慧如等三位老師,重新編寫「火雲洞」傳奇,改編孫悟空大戰紅孩兒情節,推出「唐三藏西行取經遇難記」,比賽時搭配演出的十多年歷史彩樓,純手工精雕細琢實木質感,更令在場觀眾為之驚嘆!演出時更以純熟的操偶技巧與後場樂手天衣無縫的配合,發揮創意,表演精彩有趣的故事,獲得裁判的青睞,甚至獲得裁判起立鼓掌的肯定。
三芝國小「學宛然」掌中戲團創立於1997年,延聘「亦宛然」國寶級傳統偶戲大師-李傳燦老師指導前場,「協和軒」師傅張秀子老師指導後場,李傳燦老師仙逝後,由其夫人—蔡素貞女士繼續指導。因其精采的表演,曾多次獲邀至韓國、宜蘭傳藝中心、茭白筍文化節等多場表演,深獲好評。
目前社團成員24名,從4年級到6年級都有,大家都在為薪傳布袋戲技藝而努力。學生表示大部分時間,都是利用放學後進行團練,練習雖然很辛苦,但是大家都很努力,這次能夠榮獲全國特優,感覺所有的辛苦都很值得!(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