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全縣尬舞宣導運動不吸菸 淡水竹圍媽媽扮裝奪季軍

【記者陳怡帆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11月6日舉辦「我運動,我不吸菸」運動操競賽決賽,淡水地區代表「Lady and girl」表現優異奪下季軍。

由北縣衛生局主辦的「我運動,我不吸菸」運動操競賽,透過7次分區預賽,於全縣遴選出25支隊伍參加決賽,受到29鄉鎮市社團熱烈響應,11月6日決賽當天北縣衛生局長許銘能、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親臨現場,此次各參賽隊伍,不僅在運動操上展現創意,更融合許多拒菸宗旨的巧思在其中,最後由隊伍「舞在噹下」奪冠軍、「美麗舞蹈工作室」攞亞軍,而來自淡水地區的「Lady and girl」榮獲季軍。

由淡水竹圍媽媽韻律班所組成的「Lady and girl」隊員們表示,希望藉由女扮男裝提倡女性拒絕吸菸的概念,並且結合有氧舞蹈。領隊陳文玲說,參加的舞蹈班員平均有8年以上共同表演的默契,此次參賽是為了響應推廣健康理念,大家皆以平常心參與,上台表現只求盡力呈現最好的一面就已十分滿足。

此次活動各隊卯足全力,以自編創意運動操,融合均衡飲食、拒菸和有氧357的概念,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賈淑麗表示,357意指每次至少運動30分鐘、每周至少5天、每次最大心跳率達70%,希望藉由遊戲互動落實推廣正確的運動概念。
Lady and girl女扮男裝成功吸引觀眾目光,結合拒菸概念,成功奪下佳績。
比賽結束後,舉辦創意T恤走秀,參賽團隊發揮巧思,施予衣服新面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