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圖書館將有新氣象 改造工程鎮民眾所期待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淡水鎮立圖書館近日進行整建工程,透過「閱讀環境改造工程計畫」,獲得教育部補助450萬元,為迎接新北市,淡水鎮公所決定將圖書館徹底汰舊換新,重新規劃區域分配以及未來演藝廳和圖書館入口,營造淡水圖書館新風貌。

圖書館歷年來僅有做局部修繕,此次考慮到館內許多設備雖未損壞,但已不敷使用,加上未來新市鎮人口將會有增無減,館內使用率必會大幅提昇。因此,今年徹底全新翻修,不僅空調、流通櫃檯、書櫃等硬體設備更新,樓層整體規劃也將改變。

圖書館長陳明惠表示,整修後將新增青少年以及樂齡閱讀區塊,未來希望圖書館閱聽眾可以不分年齡;再者,之後演藝廳與圖書館的權責單位不同,所以設計兩個出入口做區隔,也方便民眾的進出;最後,期刊書報區將統一移置3樓閱覽區域,同時將網路區域的腹地延伸,讓使用民眾可以有更好空間。

工程在9月底開工,目前計畫在明年元月完工。陳明惠認為,雖然動工時間急迫,但只要民眾能感受到公部門的用心努力,這一切就非常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