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韓國夫妻異鄉伴子求學 落腳淡水開設風味餐館

「淡水韓定食」由李英三和朴昣舒夫妻倆親自掌廚。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李英三和太太朴昣舒來自韓國,為了陪伴於去年考取台北醫學院的兒子李瑞元,雖然語言不通,仍毅然決然地在今年2月結束在家鄉釜山所經營的餐館事業,舉家遷至台灣,並於近期在淡水開設「淡水韓定食」餐廳。

朴昣舒說,和台灣的緣分始於自己的父親早年曾任隨船廚師,當時有機會往來台灣,常在家中分享台灣人的濃濃人情味。
去年因兒子到台灣讀書,夫妻二人趁此之便前來旅遊,果然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熱情,而到了淡水後,發現此處的美麗風景跟家鄉釜山十分類似,因此回國後,經過慎重討論,決定舉家搬遷到台灣,並開設餐館,希望提供給台灣朋友最道地的韓國風味料理。
雖然李英三和朴昣舒完全不會說中文,一家四口中只有兒子李瑞元的中文能聽、說、寫,女兒李昭晛則正努力用功學習中文,準備在淡水念國中,但他們說,雖然可以就近照顧兒子是他們離鄉背井的主因,但台灣的人情味、美麗的淡水風光,也是讓他們可以勇敢割捨家鄉的原因。
李氏夫婦的餐廳位於淡水區中正路上,歡迎前往品嚐。

左為兒子李瑞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