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賀!生命小鬥士 八里國中蔡安哲榮獲總統教育獎

八里國中蔡安哲(前排右1)不畏身體病痛,樂觀積極生活,獲得2013總統教育獎。

【八里訊】八里國中八年級學生蔡安哲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及睡眠呼吸道中止症,但他以正面樂觀的態度積極面對人生,榮獲2013年的總統教育獎。
因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症,蔡安哲自小學六年級開始就必須坐輪椅,肺部功能的退化讓他需要隨時佩戴呼吸器才能正常上課及生活,對一般人來說很簡單的日常生活小事也都必須依賴他人的協助。
蔡安哲說,自己也曾想過:「到底上輩子做了什麼壞事?為什麼是我?」而因此度過一段以淚度日的時光;但感謝家人的陪伴與支持,當他只看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注意所缺少的,心境也漸漸開朗。
「上天給了我不健全的身體,但是祂給了愛我的家人。老天爺是很公平的,我沒有健全的身體,但卻得到比別人更多的關懷。現在,我已經不再哀嘆身體上的不便,保持樂觀,盡所能的做好我所能做的每一件事,讓身邊的人不再為我的健康難過。」蔡安哲說。
八里國中主任戴維志表示,雖然蔡安哲需要面對身體病症所帶給他的不便,但卻積極向學,並對眾多事情充滿好奇心及求知慾,平時也十分體諒他人,不希望自己造成別人的負擔。
校長陳秀標說,蔡安哲不畏身體病痛,反而把握所擁有的時間,充實自己,勇於嘗試、學習各種技能,除了課業上保持優異成績,還擁有多項才藝,如小提琴,鋼琴,地板滾球等,實在是生命教育的最佳典範。(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