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夏末秋初暢遊北海岸 歡喜呷甘藷

金山區正值甘藷盛產期,吃起來特別甜、很綿密、口感也好,
用煮的、蒸的、烤的都好吃,市長朱立倫邀民眾來產地呷番薯,
支持在地藷農!
【北海岸訊】北海岸三芝、金山、萬里地區現為黃金及紅心甘藷盛產期,石門、淡水區也有農戶種植,邀請民眾到產地遊玩觀光、品嚐營養健康的甘藷!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甘藷為新北農產品三寶之一,以號稱為黃金甘藷的台農57號、紅心甘藷的台農66號為主,二品種風味口感不同,但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B2、C以及礦物質中的鐵、鈣質、長纖維等,是優質的養生農產品,目前三芝區以種植黄金甘藷為主,盛產期為8月初至9月中旬;金山區的紅心甘藷則接續三芝產期,盛產期至10月初;萬里區則混種二種甘藷,每年8月底至11月初都有產出。
為推廣北海岸甘藷,農業局也於8月17、18日舉辦甘藷節活動,來自中和的黃姓一家五口表示,玩得很開心!黃先生說,土窯、柴火都已備好,加上3斤重的甘藷,500元很划算,終於實現了帶小兒子到鄉野「焢窯夯蕃薯」的承諾;現場也有來自日本、韓國、德國等地的國際遊客,皆表示有美好難忘的體驗。
金山地區農會表示,為讓遊客輕鬆體驗挖甘藷及焢「土窯」的樂趣,今年負責的工作人員特別於活動前兩週,將泥土和水捏成土塊,經過日曬、裝箱、儲存,於活動時提供並教導遊客堆置;有許多民眾表示,這樣的方式很簡便,烤出來的甘藷充滿樸實的原味,且更香、更甜,十分感謝主辦及執行單位的用心。(汝)
親子、外國遊客體驗窯烤甘藷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