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謙虛古意陳火鍊 能歌善舞精神好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甫榮膺淡水區102年模範父親表揚,高齡80歲的陳火鍊是一位謙虛、古意、低調的長輩,世居淡水區興仁里,年輕時就務農至今。
陳火鍊說:「耕作如同運動健身,只要不是太勞動、太粗重的工作,在身心健康安全下,人活著還是要動比較好」。
雖然已80歲,陳火鍊依然每天清晨5點半左右起床下田種菜、摘菜、挖甘藷等;另外也身兼水利會社區義務小組長職責,平時幫忙水利會管理社區田徑水溝,讓水溝的流水暢通無阻,還有一身做古早粿的好手藝,也不吝惜的傳授給有心學習的年輕晚輩。
陳火鍊說,雖妻子已不在,但6位子女都非常孝順,自己每天生活過得充實、開心、快樂。但認識他的人都表示,因為陳火鍊自己很孝順, 為了母親於84歲時生了一場病,因著孝心祈願若母親病癒即茹素,後來母親高壽至93歲離世,他也茹素至今16年, 其孝心做了子孫最真實的好榜樣。
雖然自稱生活恬淡,陳火鍊的社交生活很活躍,有時還到淡水社區大學上社交舞課,也跟隨張鴻珠老師學唱歌,能歌善舞的陳阿伯說:「老伴不在了,為了照顧好自己,平時即注重養生與健身,會積極參加社區的活動,讓小孩們無後顧之憂」。
興仁里長張良雄表示,陳火鍊阿伯是一位熱心、敦親睦鄰、謙恭有禮的長輩,做事認真有責任,家庭照顧得很好,肚量也大,每每將自己種的菜分送給街坊鄰居品嚐分享,榮膺模範父親表揚是實至名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