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水源國小「豬腳七號」反菸害 玩運動 健康促進大車拼

【淡水訊】水源國小是臺北縣推展健康促進夥伴學校,兩年來持續推動健康的議題的宣導。一月十三日在水源國小的校園熱鬧滾滾進行多項健康促進的活動:反菸害、反毒及檳榔健康危害防制議題宣導,以及多喝白開水、天天五蔬果等健康體位講座及闖關問答、樂活趣味體育闖關遊戲等活動,精彩多元希望帶給孩子不一樣的健康概念!
早上首先登場是由水源國小五年甲班表演了一段很精彩的「豬腳七號防煙害拒毒」的戲劇表演,孩子透過平日藝文表演藝術課程將菸害防治、毒品、檳榔的議題融入戲劇表演中,透過這樣的表演與後續的有獎徵答,也將目前最夯的菸害防治法的精隨灌輸給孩子,整個表演呈現生動有趣,也博得全校最熱烈的掌聲。
延續去年十月份邀請馬偕醫院社區健康中心許社工師主講的「全方位健康觀念」議題,下午將邀請營養師林心慈小姐對全校學生進行健康飲食講座,主題鎖定以「多喝白開水 健康水噹噹」「天天五蔬果 營養有活力」為主軸,講座完畢並進行有獎徵答闖關遊戲,互動中讓孩子瞭解校園中小胖子數量越來越多,大多是有飲用含糖飲料的習慣有關,多喝白開水,減少飲用含糖飲料,又能減少校園垃圾量,體內環保亦能達到環境保護,一舉數得。而講座中也要培養孩子天天五蔬果的觀念,因為每一種蔬果特有的顏色、氣味及質地代表其獨特的營養素,唯有廣泛多樣的攝取,才是維護健康的良策。

此外,為響應以玩運動的概念,讓學生能玩出樂趣及興趣,進而喜歡運動,培養學生規律運動習慣,促進每位學生身體健康。水源國小最近在縣府經費協助下,積極利用校內閒置空間完成「樂活教室」之設置,近期添購了棒球九宮格、桌上手足球機、腳踏車、桌球桌及跳舞機等設備,讓小型學校師生擁有更好的運動資源與空間,為了讓孩子有多元的運動體驗與樂趣,今天開始連續三天全校性的「健康促進暨樂活大車拼」闖關活動,由全校各班每一位學生組隊參加樂活闖關,以團隊合作方式進行,闖關的內容有:棒球九宮格擲準、桌上手足球大戰、立定跳遠、呼拉圈渾身解數、「繩」采飛揚、健康飲食營養機智問答等六個關卡,以過六關的總積分評比。各年級前三名隊伍頒發獎品,希望透過『玩』樂活運動、吸收健康飲食的知識過程,讓學生體會運動的好處與樂趣,學習培養健康飲食的習慣,進而朝向建立自動運動、健康身心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