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臺北縣兒童表演藝術節巡演第三站到金山鄉 紙風車劇團改編金山八景之一「燭臺雙嶼」夫妻石


【金山訊】臺北縣文化局辦理戲劇移動城堡一月十一日(日)來到「金山鄉中山堂」,演出改編自金山八大景觀之一「燭臺雙嶼」的傳說故事,透過遊戲讓小朋友認識自己成長的故鄉,也讓民眾認識原來金山鄉曾為台灣的蛤蜊之鄉。
臺北縣兒童表演藝術節廿九鄉鎮市巡演,接下來一月十七日將到八里國小操場、一月十八日來到淡水鄧公國小操場。邀請小朋友及家長們一同蒞臨,好看的兒童劇及好玩的創意遊戲關卡,通通免費喔,敬請把握機會!
十一日適逢寒流來襲,還好天空出現溫暖的陽光,金山鄉親們熱情出席,加上遠從其他鄉鎮幕名而來的粉絲群讓今天的快樂指數High到了極點,舞台區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以精采的特技表演「超人特攻隊」做為開場演出,「動物運動大賽」則是讓觀眾陷入瘋狂的互動遊戲,參賽者都是臺灣土生土長的動物,包括有臺灣黑熊、雲豹、臺灣土狗…都來賽跑,主持人一吹哨子,小朋友就高舉著手當跑道,藉著小朋友的力量讓這些可愛的動物氣球跑向終點,瞧瞧哪個動物跑得快。在戲劇演出部分,有大家耳熟能詳的「龜兔賽跑」,以互動教學的方式演出,舞臺上會以手操偶的方式演出,還會教台下的小朋友唱「烏龜歌」,讓所有觀眾都能融入劇情,來為這場競賽同樂;「后羿射日」及「嫦娥奔月」傳說故事,則是讓台下的小朋友一起上台共同參與的演出。
這次一起來到金山鄉的還有「漢霖魔兒說唱團」,他們是國內第一個專業兒童說唱藝術團體,由一群愛好且研究發展說唱藝術教學的教師組成,巡迴全省各縣市文化局、許多大專院校及兒童藝術活動,短短八年累積近千場演出經驗。這次在臺北縣兒童藝術節鄉鎮市巡迴演出的劇目是「說唱大悶鍋」,將組合多元的說唱藝術分為四段演出,包括在台灣單傳的傳統北京天橋把式「拉洋片」、及「竹板快書」、「對口相聲」、「單口相聲」、「對口相聲」等精采片段演出,讓來觀賞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重新體驗創意的傳統藝術在新一代年輕人詮釋後的魅力。
除了舞台區演出的精彩之外,台下的園遊會也同樣的熱鬧。下午一時三十分起至四時三十分,有「紙風車劇團」設計獨一無二的創意遊戲關卡、除了原有的創意關卡遊戲,在本週增設「故事大家說」DIY教室,利用說故事教學方式,教導小朋友如何把自己的手變成小鳥,並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其他還有北縣十大伴手禮之ㄧ的「金三峽牛角」、漢霖魔兒說唱團拉洋片及鑼鼓點教學、新象創作劇團的單輪車秀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