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淡水鎮長蔡葉偉願景領導故鄉 多方傾聽民意並持續社區營造

【記者謝如珍淡水專訪】二00五年,由淡水在地培養出來的高知識人才蔡葉偉博士背負著鄉親的期許,順利當選並開始擔任淡水鎮鎮長職務,近三年來,淡水鎮朝著鎮長「文化淡水,健康城鎮」的願景前進,除了大小藝文活動從不間斷,在去年更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為健康城市,成為全台第四座、北縣第一座健康城市。本刊特於年度交接之際專訪蔡鎮長,為去年度施政做一回顧,並展望今年工作目標。
回顧二00八危機就是轉機
前瞻二00九加速國際接軌
蔡鎮長表示,九十七年度有許多都市老舊的問題需解決,但他將這樣危機看做轉機,積極推動三新:城市更新、行政革新、願景創新。
在城市更新方面,除決議將鎮公所行政大樓於現址遷移至新市鎮外,全面闢建翻新公園,並且規劃休閒農業特區。
行政革新則配合城市更新,公文管理全面電腦化將行政服務效率提高,另外調整行政區域,將里民數過多之里進行分里作業,以強化服務鎮民的品質。
而願景創新則是他身為一個領導人的企圖心。因為淡水是他的故鄉,再加上受過嚴謹的學術訓練,他常在思考的問題就是如何帶領全體鎮民看重自己,一起為故鄉走出一條符合時代、接軌國際大城市的路。因此在環保人文意識日漸普及的今日,他期許未來可以繼續和鎮民一起努力推動,將淡水鎮打造成一個國際級的低碳、綠美化、健康又富有創意的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