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水源樂活體能命名熱滾滾 創意隊名拔河HIGH翻天


【淡水訊】水源國小學校體能樂活區於十一月廿九日學校運動會中完工啟用,由同學們為樂活體能區命名。水源國小表示,能讓孩子們安全、健康地進行運動的體能樂活區,不只是水源國小學生可以享有,也可以給學校內設立的鎮立托兒所的孩子們一起分享!
有鑑於水源國小是臺北縣健康促進學校,學校平時便透過健康中心對學生傷病痛作了量化統計分析,發現學生最愛使用的遊戲器材區域,最容易發生擦傷跌傷的意外,對學生學習產生潛在性的威脅。加上學校原本設置的部分遊戲器材已經損壞腐朽,材質不合現行法令規範,也缺乏合格的安全地墊,剛好今年縣府教育局為了建立縣內學校成為運動健康安全的校園環境,適時補助了相關改善的經費,學校立即透過全校師生的意見討論,構想規劃了中低年級的遊戲區與高年級的體能訓練區,也透過全校低中高學生的票選活動,為自己期待已久的樂活體能區找出屬於水源孩子自己的名字。

整個命名活動熱鬧有趣,最後中低年級遊戲區與高年級的體能訓練區分別是由「彩虹遊樂場」與「叢林的考驗」雀屏中選,一年級杜欣諭說:「水源國小校園景色很美,常常有彩虹出現,彩虹遊戲場很適合呀!」,六年級的林雋穎說:「要完成體能訓練區單槓爬竿攀岩的項目,真的就像要經過叢林的嚴格考驗呢!」,
此外,水源國小人數不多,歷年來運動會都是混班編組進行各項比賽,今年運動會各組也都特別為自己的隊伍取了新鮮有趣的隊名,也編了屬於自己的隊呼。例如低年級的大陸來的大熊貓隊、宮西達也霸王龍隊、百勝冠軍隊、藍色火焰隊;中年級的終極隊、威力隊、獵豹隊;高年級的沖天炮隊、夢幻彩虹隊及水源老鷹隊,經過大家集思廣益討論後取得隊名新鮮有趣,符合流行也有結合在地文化的特色。六年級鄭又嘉就說:「水源國小的天空常常可以看見老鷹的蹤跡呢!取名老鷹隊一定可以獲得很棒的成績!」。
十一月十八日水源國小內還進行了一場場的拔河競賽,比賽的過程競爭激烈,每個孩子都發揮了拔河團隊合作的精神,老師也在旁邊忘情的聲嘶力竭加油,很多小朋友比賽完都大叫好累,但是大家臉上都是興奮喜悅的笑容呢!藍色火焰隊的謝明樺說:「雖然我們今天輸了,但是我知道輸的原因在哪裡了,希望下次可以再努力!」,獲勝的隊伍則在運動會上進行更精采的決賽對抗呢!水源國小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培養孩子終生喜愛運動的好習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内容很豐富喔,值得一看,繼續努力吧!Nike最新鞋款Nike新款鞋子目錄为您加油喔!adidas外套期待您的更多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