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北縣廚餘、資源回收考核成績出爐 98年度平均資源回收率大幅成長 十三鄉鎮市將加入隨袋徵收行列

【北縣訊】台北縣政府環保局考核台北縣各鄉鎮市97至98年度執行廚餘及資源回收情形,成績結果公布,八里鄉、金山鄉、三芝鄉分別獲得資源回收績效獎第二組第三名、第三組第一名、第三組第二名;廚餘回收方面,金山鄉獲得最佳進步獎。
環保局表示,台北縣98年度平均資源回收率,較97年度成長2.62%,其原因應歸功於隨袋徵收政策的實施,自土城市、永和市、八里鄉等六鄉鎮市實施隨袋徵收之後,垃圾量由每日382公噸減為202公噸,今年度預定將有淡水鎮、三芝鄉、金山鄉等十三鄉鎮市加入推動隨袋徵收的行列。
環保局指出,實施隨袋徵收之前,需先注意的是,垃圾袋通路設置與宣導,以利政策的推行。一般民眾多認為,花錢買垃圾袋不划算,但據環保局調查顯示,實施隨袋徵收後,每戶民眾用於垃圾袋開銷上反較未實施前低,因為民眾為了節省開銷,減少製造垃圾量,不僅替自己省下荷包,也還給台灣更乾淨的地土。
為加強各鄉鎮市廚餘及資源回收,環保局每年都會辦理考核,並針對考核成績優良單位,發放獎金以資鼓勵。(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