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清靜家園暨公廁管理考核 台北縣獲評特優 公廁環境清潔水準向上提升


八里永續環教中心示範公廁─綠建築設計
【北縣訊】台北縣政府環境清潔表現再受肯定,繼全國最乾淨城市三連霸之後,1月26日又於環保署舉辦之98年度清淨家園全民運動暨公廁管理優良單位考核中,分別囊括縣市組特優獎,此等表現顯示出北縣府從政府官員至基層民眾,都對環境整潔、美化有相當程度的重視。
在這次公廁管理考核中,環保署共抽測北縣九座列管公廁,其中,位於八里鄉的台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示範公廁,因其結合高科技與環保的設計,並運用資源循環的環保概念,讓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公廁獲評為滿分。
台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示範公廁全部採用綠建築建造,以奈米材質製成的免水沖洗小便斗,與白宮相同,能讓公廁無味無臭,民眾至此即享有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一樣的如廁品質,堪稱為新一代環保公廁。
環保署表示,公廁現場考核項目包括硬體的照明、洗水、沖水等設施、地板是否損壞、如廁文化標示設置情形、通風是否良好、是否定期維護檢查,符合不溼、不髒、不臭、硬體設施齊全、公廁綠美化等項目,加上村里互評成績及綠網之通報日誌等項之評定分數統計而成。另外,考核期間共持續一年,各鄉鎮市村里每日執行巡檢工作,讓公廁環境清潔維護得以落實。(蒨)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文章太好了!
www.wa5.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