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滬尾櫻花大道推手 許秋芳成立樹興社區發展協會 期與居民共同營造專屬社區特色




【記者謝如珍、許育瑋淡水報導】5代世居在淡水鎮樹興里的許秋芳連任里長已3屆,為了地方發展,今年1月成立「樹興社區發展協會」,要整合社區人文、社區資源、先人遺跡、生態環境來打造一社區專屬的特色,期望未來社區居民可以「免出門就有錢賺」。
48年次的許秋芳表示,以往樹興里有四大農產:年柑、茶葉、木炭及水稻,但隨著病蟲害、中日斷交、及炭窯沒落,這些特色都不復存在,為了帶動社區發展,當初他提出的政見就是將社區打造成櫻花林杏花村,如今11年過去,起初種植的2000多株櫻花已形成「櫻花大道」,由於距離淡水捷運站不遠,先天上佔了地利之便,吸引不少民眾前往,里民們也因為守護櫻花林而有了向心力,以此為出發點,他鼓勵社區居民一同為社區發展盡心力,畢竟社區是大家的,一個人做也沒意思。
許秋芳希望未來可以櫻花大道為範本,規劃出社區內四季不同的景緻-「春賞螢火蟲、夏弄蟬、秋觀楓、冬戀櫻」,讓樹興里成為具主題性的自然觀光景點,有錢社區居民一起賺;此外,更希望可以得到當地大專院校結合,成為帶動社區向上的力量。



紅樹林有線電視駐淡水記者胡嘉珍看到美麗的櫻花大道也俏皮地扮起鬼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