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社論 對新北市的期許

2010年12月25日台北縣將正式升格為新北市直轄市,從現在開始邁入倒數計時的日子,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針對打造大河之縣的新北市淡海地區提出願景,我們都持予相當高度的肯定及期許。
從蔡副縣長的訪談中,我們可以獲知,縣府對淡海地區未來的規劃,尤其蔡副縣長特別強調的是,許多都市更新計畫在短期內看不到成效,但就如同生產,在陣痛期過後,一個新生兒的誕生是令人喜悅的。他並以周縣長整治淡水河等多項大型改造的水利工程,讓美麗水岸重回城市,提供當地居民一個更優質的生活環境為例。
只是,任何一項重大工程的建設之前,就必需會有破壞,希望能夠在建設過程中把破壞降到最低程度,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尤其是如果損及到人民的權益時,更應該要謹慎處理,以避免民怨擴大;因此,縣府在進行各項重大建設之前,對該重大的建設將來完工後會有什麼樣的遠景及未來,都必需要事先向縣民作詳實的宣傳,如果有涉及民怨如拆除違建部份,則要進行溝通,並作最好的安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