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小朋友DIY親手做宮燈 點燈祈福迎接新年到

【記者許育瑋三芝報導】為了迎接新年到來,三芝鄉圖書館特舉辦元宵宮燈的教學活動,由三芝國小的蔡晶晶老師進行指導,適逢寒假假期,參加的人次達百餘人之多,在原先的三個班次外,又加開一個場次,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負責宮燈教學的蔡晶晶,本身是圖書館的說故事老師,他表示,做宮燈其實是一個傳統的年節習俗,為自己點一盞燈,具有祈福的象徵。去年推出的伸縮燈籠很受好評,因此今年特地研發了不一樣款式的八面燈籠,並向各民意機關索取剩餘的春聯來當材料,他說,這些春聯的材質都很好,也印得很精美,用來製作燈籠,除了節省開支,也達到環保的訴求,對小朋友來說是很具啟發意義的。
阿嬤帶阿孫
阿母帶兒女
兄弟姐妹相招一起來
參加製作宮燈活動的年齡層分布很廣,在鄉公所服務的蔡蜜阿嬤,帶著從淡水新興國小回到三芝過寒假的艾錚、翊宏一同參與,陳媽媽也帶著雙胞胎兄妹相辰、岱恩及三歲的宥佑一起來DIY,更有就讀國中高中的姊姊陪著弟妹來上課,即使沒有兄姊陪伴,彼此陌生的小朋友也會互相幫忙、氣氛和樂融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