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2010國際環境藝術節 10月熱鬧開跑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淡水鎮一年一度國際環境藝術節即將開跑,今年配合淡水鎮地方文化節,展現當地文化、創意、環保等在地特色,預計在10月份舉辦創意市集、踩街遊行、環境劇場等系列活動。

環境創意市集活動今年擴增近90個攤位,預計在10月10、16、17、23四天,下午14時至19時,今年參與單位共分為五項主題,每個單位將表述攤位背後的故事吸引民眾。環保議題與台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及淡水清潔隊合作;生態方面與淡水鎮農會、民政課及產觀課等單位合作;文化則是搭配淡江大學及淡水古蹟博物館、一滴水紀念館等7個單位;社區營造配合文化基金會、北縣文化局及淡水各社區展現社區特色;最後由中華電信、自來水公司、淡水郵局等5個機關團體,展現公共政策的執行。

今年藝術節活動除維持去年的廣受好評的環境劇場西仔反傳說及各地表演藝術團體,在國際藝術表演部份,今年邀請更多不同於以往的團體,包括:瑞士雜耍者劇團、義大利都蒙地劇團等,希望可以替國際藝術節增添更多嘉年華氣氛。

每年藝術節最熱鬧的開場活動─藝術踩街,預計在10月9日下午13時開始舉辦,今年將由淡水觀潮廣場出發至淡水捷運站再折返,共有52個隊伍參與踩街遊行,踩街結束後將演出另一個環境劇場─希望之翼。歡迎民眾屆時一同參加淡水鎮一年一度嘉年華盛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