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蔡英文幸福行腳北海岸 連續3日走訪淡海地區


【記者謝如珍淡海報導】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於9月9、10、11連續3日走訪淡海地區,9日晚間參加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子昌舉辦的市政說明會,10日及11日則選定北海岸金山、石門、三芝等鄉鎮為「幸福行腳」首站,深入了解地方基層聲音。

9日民進黨籍縣議員呂子昌在淡水鎮鄧公國小,為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舉辦市政說明會,人潮於活動前半小時即不斷湧入會場,保守估計當晚參與人數逾5千,包括前立委李顯榮、前石門鄉長鄭庚和、鎮民代表吳經真、樹興里長許秋芳並等多位地方士紳都到場聲援,會場中「五都全勝」耳語聲不斷,曾任淡水鎮4屆代表的陳忠表示,自己是中間選民,但一定支持會做事的人。

蔡英文於說明會中特別提到建設淡水的大眾運輸系統,除在淡水蓋兩條輕軌捷運,但考量建造工期漫長,另規劃「快捷巴士」做為「藍海線」先期替代方案,讓淡水居民提前享受大眾運輸的便利。另外,她也提出與淡海新市鎮開發同步,在淡水發展影視文化創意產業。

10日蔡英文發表「新北市健康‧綠色三部曲」政見,其中特別提到欲將北海岸、東北角及大文山等區域共同列入發展運動休閒產業。下午則以行動走訪北海岸金山、石門、三芝等鄉鎮,展開「幸福行腳」,並由自然生態工法基金會董事長賀陳旦及地方文史工作者導覽金山的八煙聚落、前石門鄉長鄭庚和也導覽參觀富貴角燈塔,隨後並轉往石門風箏博物館與地方人士座談;晚間則與金山民宿業者對談在地觀光發展問題,也參與金山傳統大拜拜、吃流水席,密集走訪村里,與民眾親切互動。

11日則一早前往金山法鼓山,並至三芝市場掃街,受到買菜民眾的熱烈歡迎,蔡英文表示,希望透過「一步一腳印」的行腳與每一位選民做更深入的互動。
◎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約30位成員99特至鄧公國小為蔡英文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