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搶先披露!!!探索北海岸遊憩景點 北觀處設探索館寓教於樂 工程緊鑼密鼓驗收中

【記者謝如珍淡海專訪】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白沙灣遊客中心設置北海岸遊憩探索館,處長朱傳緯表示,此探索館為北觀處今年度重點工作,原定明年春天正式啟用應無問題,也希望儘量爭取提早在今年就能試營運,讓遊客提前體驗館內豐富的互動遊戲,無形間獲得有關休閒遊憩的經驗,並認識北海岸人文風光及自然生態,以及從事水域時所應遵守的事項。

該探索館目前正在進行各項遊憩設施工程接近完工,並一一進行驗收,已知的是館內設計規劃六大探索區,包括: 
設置六區遊憩點 提供遊客智識旅
一、A區館序(驚豔北海岸):參觀遊客透過立體互動地景模型,分別介紹交通、地景、生態等主題及遊程介紹。
二、B區地景奇觀大探索,(從大海到陸地的進化蛻變):以FRP地面及女王頭模型,介紹海岸地質、地形及自然景觀,同時展現渾然天成的潮汐律動之美,喚起民眾尊重環境、愛惜生態的意識。
三、C區深海奥秘大發現(如身歷其境置身海底世界):以迷你潛艇搭載遊客探訪深海奥秘,再加上立體劇院、生態萬花筒、電子相簿及魚群互動投影等設施,讓遊客充分體驗深海總動員的樂趣。
四、D區北海岸的智識叢林(你知道多少):藉由星空彩繪廊道的連結,帶領遊客從海底回到陸地,以空中盤旋的鷹、窺視候鳥的足跡櫥窗及互動電子書、協助遊客瞭解北觀轄區豐富的陸空資源。
五、E區乘風破浪(暢遊極限陸、海、空):該區有沖浪遊戲、重機鐵馬遊北觀、海洋互動遊戲投影、遊艇體驗虛擬互動等大型遊憩體驗器材,並以豆腐岩、飛行傘、滑翔翼、燈塔及綠石(石曹)等裝置藝術,讓遊客感受動感北海岸,同時可漫步自行車道,感受山櫻花及園藝綠牆之美。
六、F區工藝大師的秘密基地(工藝的基因解碼站):計畫提供給前往參加的小學生DIY空間,同時可做為解說志工活動場所,開闢教學研習課程。 

待探索館完工正式啟用後,除造福遊客,也將帶動鄰近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