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三芝前鄉長楊彩南百歲壽誕 朱立倫親賀松柏長青「呷150」


朱立倫市長祝賀老鄉長楊彩南,百歲壽誕松柏長青
,「呷150」(三芝區公所提供)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84在民政局長陳嘉興與三芝區長施得仰陪同下,前往前鄉長楊彩南家中,祝賀他百歲壽誕。除致贈蛋糕與賀匾,朱市長更祝賀老鄉長不只會「呷120」,而是要「呷150」。對於三芝區政業務,朱立倫希望老鄉長不吝指導晚生後輩,讓三芝區能夠加速發展。
楊彩南生於民國元年,一生的青春幾乎都奉獻給三芝,他從民國42年開始擔任三芝鄉鄉長,連任4屆,是台灣任期最長的鄉長,經歷8位台北縣長,並曾與前總統李登輝父親李金龍同屆競選鄉長勝選。三芝區公所表示,楊前鄉長歷任三芝鄉第二、三、五、六屆鄉長,在15年鄉長任內興利除弊、大力革新鄉政事務,提升為民服務品質與行政效率,推展業務成績出色,兩度榮獲台灣省特優鄉鎮市長殊榮。
    耳聰目明笑口常開
    貢獻地方鄉民稱道
楊彩南鄉長任內為人處事公正無私,常以鄉民利益為念,備受鄉民稱道,並創辦橫山國小,對地方貢獻良多。長子楊森光說,父親育有24女,重孫輩已
15人,很高興父親耳聰目明、笑口常開,至今6名子女每天都會輪流回三芝陪伴父親。
朱立倫表示,在台灣地方自治史上,楊前鄉長能擔任四屆鄉長,時間長達15年,十分不簡單,特別選在百歲壽誕前夕親自祝賀,感謝老鄉長對地方建設的貢獻,新北市升格之後,勿忘前人多年努力的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