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結縭50載互勉終身學習 蘇望回夫婦同獲松大博士


84日結縭50載的蘇望回及蘇黃美夫婦一同披上
博士袍,接受副市長侯友宜的頒贈結業證書和祝福。

【三芝訊】結縭50載的蘇望回及蘇黃美夫婦,一同參加松年大學,連續6年同窗研習,在情人節前夕,榮獲博士班結業證書,直說這是情人節的最佳禮物。
新北市社會局84日舉行部分分校結業典禮,其中78歲的蘇望回及76歲的蘇黃美,堪稱為終身學習模範夫妻,不但結縭50載感情保持甜蜜深厚,還一同參加松年大學,學習書法、英文、國畫等課程,平時還在基督教雙連教會的唱詩班和手語舞蹈班服事,夫唱婦隨,一同上課,也一起參加各項活動,是銀髮族快樂過生活的典範。
蘇黃美說,先生蘇望回原來從事五金買賣,夫婦倆育有31女,子女都已成家立業,7年前因先生罹患心臟病,住進三芝雙連老人安養中心,為了照顧先生,她也住下,並開始參加松年大學雙連分校內開設的課程,包含書法、英文和國畫等,其中書法和國畫,不僅在中心內展出,還時常被借出外展。
蘇望回表示,活到老學到老,雖然獲得松大博士班結業,但他與太太還會繼續參加其他課程,甚至擔任志工,服務其他的學員。
84日參加結業的分校包括:新北市板橋區老人會、財團法人邱春木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板橋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新北市板橋區松江社區發展協會、新北市石門區老人會、臺北縣淡水鎮長青會、臺北縣婦女福利服務協進會、新北市淡水區竹圍社區發展協會、財團法人臺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共計38班,結業的學員有872人。

沒有留言: